close

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苗栗基多拉模型塗裝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彰化FDM列印。

屏東定制3D列印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桃園公仔模型上色。

彰化3D列印鋼彈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屏東3D列印機械零件

16個經典面試問題及回答思路    面試過程中,面試官會向應聘者發問,而應聘者的回答將成為面試官考慮是否接受他的重要依據。對應聘者而言,了解這些問題背后的“貓膩”至關重要。本文對面試中經常出現的一些典型問題進行了整理,并給出相應的回答思路和參考答案。讀者無需過分關注分析的細節,關鍵是要從這些分析中“悟”出面試的規律及回答問題的思維方式,達到“活學活用”。    問題一:“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思路:    1、這是面試的必考題目。    2、介紹內容要與個人簡歷相一致。    3、表述方式上盡量口語化。    4、要切中要害,不談無關、無用的內容。    5、條理要清晰,層次要分明。    6、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寫好背熟。    問題二:“談談你的家庭情況”    思路:    1、況對于了解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等有一定的作用,這是招聘單位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簡單地羅列家庭人口。    3、宜強調溫馨和睦的家庭氛圍。    4、宜強調父母對自己教育的重視。    5、宜強調各位家庭成員的良好狀況。    6、宜強調家庭成員對自己工作的支持。    7、宜強調自己對家庭的責任感。    問題三:“你有什么業余愛好?”    思路:    1、業余愛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招聘單位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最好不要說自己沒有業余愛好。    3、不要說自己有那些庸俗的、令人感覺不好的愛好。    4、最好不要說自己僅限于讀書、聽音樂、上網,否則可能令面試官懷疑應聘者性格孤僻。    5、最好能有一些戶外的業余愛好來“點綴”你的形象。    問題四:“你最崇拜誰?”    思路:    1、最崇拜的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面試官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不宜說自己誰都不崇拜。    3、不宜說崇拜自己。    4、不宜說崇拜一個虛幻的、或是不知名的人。    5、不宜說崇拜一個明顯具有負面形象的人。    6、所崇拜的人人最好與自己所應聘的工作能“搭”上關系。    7、最好說出自己所崇拜的人的哪些品質、哪些思想感染著自己、鼓舞著自己。    問題五:“你的座右銘是什么?”    思路:    1、座右銘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面試官問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    2、不宜說那些醫引起不好聯想的座右銘。    3、不宜說那些太抽象的座右銘。    4、不宜說太長的座右銘。    5、座右銘最好能反映出自己某種優秀品質。    6、參考答案——“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借口”    問題六:“談談你的缺點”    思路:    1、不宜說自己沒缺點。    2、不宜把那些明顯的優點說成缺點。    3、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缺點。    4、不宜說出令人不放心、(創業  www.lz13.cn)不舒服的缺點。    5、可以說出一些對于所應聘工作“無關緊要”的缺點,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點,從工作的角度看卻是優點的缺點。    問題七:“談一談你的一次失敗經歷”    思路:    1、不宜說自己沒有失敗的經歷。    2、不宜把那些明顯的成功說成是失敗。    3、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失敗經歷,    4、所談經歷的結果應是失敗的。    5、宜說明失敗之前自己曾信心白倍、盡心盡力。    6、說明僅僅是由于外在客觀原因導致失敗。    7、失敗后自己很快振作起來,以更加飽滿的熱情面對以后的工作。    問題八:“你為什么選擇我們公司?”    思路:    1、面試官試圖從中了解你求職的動機、愿望以及對此項工作的態度。    2、建議從行業、企業和崗位這三個角度來回答。    3、參考答案——“我十分看好貴公司所在的行業,我認為貴公司十分重視人才,而且這項工作很適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問題九:“對這項工作,你有哪些可預見的困難?”    思路:    1、不宜直接說出具體的困難,否則可能令對方懷疑應聘者不行。    2、可以嘗試迂回戰術,說出應聘者對困難所持有的態度——“工作中出現一些困難是正常的,也是難免的,但是只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良好的合作精神以及事前周密而充分的準備,任何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    問題十:“如果我錄用你,你將怎樣開展工作”    思路:    1、如果應聘者對于應聘的職位缺乏足夠的了解,最好不要直接說出自己開展工作的具體辦法。    2、可以嘗試采用迂回戰術來回答,如“首先聽取領導的指示和要求,然后就有關情況進行了解和熟悉,接下來制定一份近期的工作計劃并報領導批準,最后根據計劃開展工作。”    問題十一:“與上級意見不一是,你將怎么辦?”    思路:    1、一般可以這樣回答“我會給上級以必要的解釋和提醒,在這種情況下,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    2、如果面試你的是總經理,而你所應聘的職位另有一位經理,且這位經理當時不在場,可以這樣回答:“對于非原則性問題,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對于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問題,我希望能向更高層領導反映。”    問題十二:“我們為什么要錄用你?”    思路:    1、應聘者最好站在招聘單位的角度來回答。    2、招聘單位一般會錄用這樣的應聘者:基本符合條件、對這份共組感興趣、有足夠的信心。    3、如“我符合貴公司的招聘條件,憑我目前掌握的技能、高度的責任感和良好的適應能力及學習能力,完全能勝任這份工作。我十分希望能為貴公司服務,如果貴公司給我這個機會,我一定能成為貴公司的棟梁!”    問題十三:“你能為我們做什么?”    思路:    1、基本原則上“投其所好”。    2、回答這個問題前應聘者最好能“先發制人”,了解招聘單位期待這個職位所能發揮的作用。    3、應聘者可以根據自己的了解,結合自己在專業領域的優勢來回答這個問題。    問題十四:“你是應屆畢業生,缺乏經驗,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    思路:    1、如果招聘單位對應屆畢業生的應聘者提出這個問題,說明招聘單位并不真正在乎“經驗”,關鍵看應聘者怎樣回答。    2、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最好要體現出應聘者的誠懇、機智、果敢及敬業。    3、如“作為應屆畢業生,在工作經驗方面的確會有所欠缺,因此在讀書期間我一直利用各種機會在這個行業里做兼職。我也發現,實際工作遠比書本知識豐富、復雜。但我有較強的責任心、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而且比較勤奮,所以在兼職中均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從中獲取的經驗也令我受益非淺。請貴公司放心,學校所學及兼職的工作經驗使我一定能勝任這個職位。”    問題十五:“你希望與什么樣的上級共事?”    思路:    1、通過應聘者對上級的“希望”可以判斷出應聘者對自我要求的意識,這既上一個陷阱,又上一次機會。    2、最好回避對上級具體的希望,多談對自己的要求。    3、如“做為剛步入社會新人,我應該多要求自己盡快熟悉環境、適應環境,而不應該對環境提出什么要求,只要能發揮我的專長就可以了。”    問題十六:“您在前一家公司的離職原因是什么?”    思路:    1、最重要的是:應聘者要使找招聘單位相信,應聘者在過往的單位的“離職原因”在此家招聘單位里不存在。    2、避免把“離職原因”說得太詳細、太具體。    3、不能摻雜主觀的負面感受,如“太幸苦”、“人際關系復雜”、“管理太混亂”、“公司不重視人才”、“公司排斥我們某某的員工”等。    4、但也不能躲閃、回避,如“想換換環境”、“個人原因”等。    5、不能涉及自己負面的人格特征,如不誠實、懶惰、缺乏責任感、不隨和等。    6、盡量使解釋的理由為應聘者個人形象添彩。    7、如“我離職是因為這家公司倒閉。我在公司工作了三年多,有較深的感情。從去年始,由于市場形勢突變,公司的局面急轉直下。到眼下這一步我覺得很遺憾,但還要面對顯示,重新尋找能發揮我能力的舞臺。”    同一個面試問題并非只有一個答案,而同一個答案并不是在任何面試場合都有效,關鍵在于應聘者掌握了規律后,對面試的具體情況進行把握,有意識地揣摩面試官提出問題的心理背景,然后投其所好。    來源:周伯通分頁:123

我把堅持熬成了雞湯  文/懶人漫敘  (一)  接到入職審批結果的那天,是我在現在的單位堅持無薪實習剛好滿9個月的日子,準確的說,是在那里的第183天,在從干人事的同學那里打聽完她公司招聘的職位之后,以及在消極地整理資料向報社投簡歷之前,我收到了部門負責人的微信通知。  坦白說,關于通知的出現,我曾在腦海里勾畫過無數次不同的畫面,而我也曾一度認為當這些畫面拼湊在一起的時候,不論是喜劇還是悲劇,都將是一部勵志“微電影”,而我這個“微電影”女主角一定要為這部“微電影”的上映配上最美麗的片名和最感人旁白。  記得有次遇文荒,在征求朋友們題材建議的時候,一位朋友的推薦是——職場故事,當時,我果斷拒絕了,理由是我會寫,但時機還未到。其實講真,9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長的是9個月的時間,閨蜜從未孕走到了臨產,而我卻仍是剛畢業時的一無所有;短的是9個月時間,還未到一年,還不夠365天,還不到我走過的人生的1/24。于是作為一個初入職場,哦不,嚴格來講,是作為一個還未真正踏入職場的我來說,談論職場故事,我不夠格也毫無經驗。  但是即便是這樣,我也不忘構思關于這份堅持的文篇,不僅僅因為我喜歡寫作,更是因為我覺得每一份不簡單的經歷都值得被記載。而關于這份堅持,我曾想過兩種結局,一種是我會選擇在某一天,揮一揮衣袖,跟這份堅持說再見,然后故作鎮定地用傲嬌的語句寫上一篇叫做《堅持過,只是不再堅持下去了》的文章為這段不完美的經歷畫上一個句號;另一種結局是我憑借這份堅持終于迎來了我想要的結果,那時,我想我應該會激動地用詼諧的詞句寫上一篇名為《閨蜜誕生了孩子,我“出生”了工作》的文章,我覺得寫這篇文章時我一定會把自己寫哭的,所以,文章的開頭我應該會備注上:“親愛的朋友,請珍惜你所看到的每一個文字,因為要知道,這里面的每一個文字或許都帶有現在正在碼著字的這個女孩不禁流下的淚滴呢。”  坦白講,在接到通知前的任何一個時刻,我都是秉著無論上天給我的這份堅持安排何種結局,我都會淚眼婆娑地記載下關于這份漫長等待的所有心里話的信念。可是,當等待的結果如期而至的時候,我的反應竟是麻木的,沒有興奮竊喜也沒有感動大哭,出乎意料地反而心里涌上了一股莫名的苦味,繼而慢慢散開,但那種澀澀的滋味仍在口腔內久久未能散去....我不能明確說出這其中的真正原因,但可以推斷的是,有時候當一個漫長的等待,終于等來了結果,其實也意味著一段關于堅持的經歷被徹底宣判了結束,而這個結束,注定伴著一個新的開始的來臨,而這個新的開始,又將帶著滿滿的新壓力撲面襲來。所以,心被掏空期望再被灌入壓力,其實是一個苦澀的過程吧。  當然,正因為上述情況和我當初想象的畫面實在差太多了,所以,我的備選題目很遺憾統統都被淘汰了。可是文章不能沒有題目呀,于是,我又臨時想了現在的這個題目——《我把堅持熬成了雞湯》,希望接下來的文字,雖然記的是過去的堅持,但還是可以成為你我繼續前行的暖心雞湯。  (二)  有人說“念念不忘,必有回響”,我從特別相信,到慢慢質疑,最后甚至開始否定,可是現在我又選擇了再次相信。生命給我很多考驗,以至于我到最后開始懷疑老天爺的不公平,可是當這份堅持終于等來了回響,我似乎明白,一個敢于付出的人,最后都是幸運的。好在,老天爺最終還是眷顧我的,它至少沒有讓我灰溜溜地和這份漫長的等待說不甘心的再見。  關于這份9個月的無薪堅持,很多人聽后都會當面說我傻,仁慈點的,會“夸”我真有忍耐力,其實我知道,這也是另一種方式的說我傻。一開始,我會理直氣壯的反駁,可是后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發現,這兩種說法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從我腦海里竄出來擾亂我的情緒,我變得浮躁,變得想要放棄。  可是放棄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就像堅持一樣,每一份堅持的背后都藏有不止一個的原因,而放棄的過程就是一個反復尋找理由對抗堅持的過程。人之所以堅持,不敢放棄,很大程度上并不是因為活得太小心翼翼,而是,還沒有找到足以對抗堅持的堅定理由。  我有仔細考慮過我的這份堅持,究竟是靠什么力量支撐著的,然后我發現,可以用以下三個方面來闡述。  (1)傾注越多,放手越難。  當一份堅持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累積的過去投資會大大影響我們的選擇,于是我們不知不覺地就陷入了沉沒成本設下的圈套。簡單地理解,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不甘心心理在作祟。  你玩過夾娃娃機么?其實玩娃娃機是很費錢的一項游戲,你一元兩元十元十五元的往里投,很可能到了幾百幾千都未必能夾上一只娃娃。可是很多人還是會不停地往里投錢,原因只有一個,他們想要避免損失已經投資了的金錢、時間和精力所必將帶來的負面情緒,所以從這點來講,玩娃娃機就是一場小型賭博,傾注越多,越難放手。我看過一個人玩娃娃機,在傾注了幾十塊甚至幾百塊之后,他終于夾到了一只,我以為他會就此放手離開,可是,接下來的一幕瞬間讓我凝固,他將夾到的娃娃退給了商家,然后用商家退的錢繼續他的“賭博之旅”。顯而易見,他“上癮”了,其實也不僅僅是“上癮”,更多的是,那只娃娃讓他看到了希望,讓他覺得這項游戲其實并不難,他可以用他掌握了的夾娃娃技術,繼續讓過去的成本減少再減少。暫且不說結局會如何,光從這個心理角度來說,很明顯,迷戀娃娃機的人,心里藏著不甘心,而只要他的投入越多,他的這份不甘心便越是嚴重。  回到我身上,我的9個月等待,其實也好比玩夾娃娃機,傾注了很多,卻常常看不到希望,想過放棄,可是又不甘心,于是總是要等到突然之間的一個“驚喜”,就像夾到娃娃一樣,突然間讓我看到了堅持下去的希望,于是我又開始不斷地投入再投入,期間我還是必須要忍受再次看不到希望的苦惱,可是只要一想到過去的投入和付出,瞬間又會不甘心起來,于是我能做的,只有繼續下去。  在很長一段時間里,我都抱著試一試,再試一試的心態,用手里的沉沒成本賭著自己的未來,我不知道結局會怎樣,不知道是輸是贏,是猛登高峰還是突墜懸崖,我只知道,一旦放棄,我便一無所有。  (2)心最終會晴朗,因為身邊有群懂我的人  你知道人在面臨絕境,無能為力的時候,常常會說出怎樣的話么?  “算了,如果還是不行,我就放棄!”  “我不想再努力了,這是最后一次!”  “反正已經夠慘了,再慘也慘不到哪里去了!”  “.....”  這些話帶著憎恨、無奈、或是怨氣,看似像是在放棄,實則是我們給自己的一遍又一遍的“最后一次機會”。  說實話,這9個月的堅持里,我的心不總是晴朗,情緒總是波瀾不定,捉摸不透。好在,只要我一難受,堅持不下去的時候,身邊總有一群懂我的人,會說這樣的話:  “妹妹很堅強,再等等吧,你的努力終會被看見的!”  “再堅持堅持,你可以的,你想要的,老天都給你準備著呢!”  “別難過,樂觀點,或許明天就會有轉機呢!”  “......”  這些話充滿鼓勵,也帶著希望,雖然是安慰,也可能是同情,但只要一聽到一看到,仿佛就能第一時間照亮我的整片灰色天空,讓我收獲雨過天晴的喜悅,于是笑一笑,好像又能繼續向前了。  我很感謝這群人的存在,因為是他們陪我把一路的堅持等出了答案,把獨自孤單變成了勇敢,雖然他們不是我的世界,但他們用他們的肩膀為我撐起了我的世界。  (3)所有因悲憤而起的"報復",不能使你墮落的,就一定能讓你變得更強大!  微信訂閱號里看過一個失戀女生寫的一篇心情故事,不同于其他失戀系文章,她的文字里充滿悲憤之后的強大報復力,她的初衷很簡單,就是希望有一天,她所有用心寫的文字都會被曾經拋棄她的那個男生看到,然后讓他后悔甚至回心轉意。后來,她做到了:她的文字被朋友圈瘋狂轉載,雖然曾經的那個他還是沒有給她任何回應。但是她還是成功了,因為分手帶給她的最大意義在于,她讓自己變成了更好的自己,光這一點,已足以。  不知道你認不認同:所有因悲憤而起的"報復",不能使你墮落的,就一定能讓你變得更強大!說到這,大概你已經猜到了,我的堅持也和一場因悲憤而起的“報復”有關。那年有個人聽過我對未來工作的展望后,扔出了嘲笑,而后我在追夢的路上真的出現了一次又一次的失利,于是那個人繼續用嘲笑狠狠砸向我,順帶向我證明了自己的先見之明。  關于那個人,我現在早已沒了聯系。那個人或許早已忘記自己曾說過得那些話了,可是,我卻依然記得,每一字都像是一把藏在我背后的利刃,我只能向前,因為退后便是那個人的又一次嘲笑,也是我的又一次心痛。于是,我帶著不服氣,堅持了這份漫長的等待,從一開始的證明自己,報復他人,變成了到后來的變好自己,原諒甚至感謝別人,我才發現,原來,我咬牙堅持跪地爬行的這段路,看似報復某人,其實卻讓我變成了更強大的自己!  (三)  有人說,如果看不到確定的未來,還要不要付出,我只能說,并不是每一種付出都是在追尋結果,有時在付出的路上,能夠收獲的,是清楚地看到了自己想要的,或者不想要的,這何嘗不是一種寶貴的結果呢。  我可能永遠都不會忘記一種感覺,那就是當同事領導傳授我做事經驗時,我內心散發出來的遠比拿工資還滿足的那份感覺。我希望,多年后,不管我在什么崗位,做著什么樣的事兒,拿著多少的工資,我都能記住這種知足的感覺,因為它足夠寶貴。  在畢業以前,我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堅持一件看似希望渺茫的事情那么久,也沒想過畢業了的我還可以比學生時代的那個我更勤奮,更能像海綿一樣汲取每一滴水份。我只相信每一次積累、每一回歷練,都會在未來的某一刻派上用場,把我推向一個位置。而我真的靠著這個信念一直撐到了現在。仔細回想這9個月,那些過去我以為過不去的,其實都已經過去了;過去我以為扛不住的,現在也已經扛下來了。  (四)  二十幾歲是個什么樣的年紀?有人說,二十幾歲根本沒有十年,因為時間過得太快,我們需要做的事又太多。看起來的滿滿的十年,我們需要花上一半的時間去拿漂亮的學歷,裝滿腹的學識,然后花剩下的一半去躋身立足,實現夢想。我們學習、畢業、求職、戀愛,然后被抬進婚姻,成家、生子....每一個看似簡單的任務,順利完成是一回事,完成得漂亮又是另外一回事。其實別小看我們的二十幾歲,它決定的可能是我們接下來的人生軌跡。  所以,請喝下這碗二十幾歲小女子熬的雞湯,味道可能不夠香濃,但只此一碗,錯過便無。來吧,干了這碗雞湯,然后我們一起為自己的人生繼續努力! 那些成功學和雞湯文沒有告訴你的 成功者的“雞湯”沒大用 心靈雞湯讀后感分頁:123

汪曾祺:隆中游記  往桑植,途經襄樊,勾留一日,少不得到隆中去看看。  諸葛亮選的(也許是他的父親諸葛玄選的)這塊地方很好,在一個山窩窩里,三面環山,背風而向陽。崗上高爽,可以結廬居住;山下有田,可以躬耕。草廬在哪里?半山有一磚亭,顏曰"草廬舊址",但是究竟是不是這里,誰也說不清。草廬原來是什么樣子,更是想象不出了。諸葛亮住在這里時是十七歲至二十七歲,這樣年輕的后生,山上山下,一天走幾個來回,應該不當一回事。他所躬耕的田是哪一塊呢?知不道。沒有人在一塊田邊立一塊碑:"諸葛亮躬耕處",這樣倒好!另外還有"抱膝亭",當是諸葛亮抱膝而為《梁父吟》的地方了。不過諸葛亮好為"梁父吟",恐怕初無定處,山下不拘哪塊石頭上,他都可坐下來抱膝而吟一會的。這些"古跡"也如同大多數的古跡一樣,只可作為紀念,難于坐實。  隆中的主體建筑是武侯祠。這座武侯祠和成都的不能比,只是一門廡,一享堂,一正殿,都不大。正殿塑武侯像,像太大,與殿不成比例。諸葛亮不是正襟危坐,而是曲右膝,伸左腿那樣稍稍偏側著身子。面上顴骨頗高,下巴突出,與常見諸葛亮畫像的面如滿月者不同。他穿了一件戲臺上員外常穿的寶藍色的"披",上面用泥金畫了好些八卦。不知道從什么時候起,諸葛亮和八卦搞得難解難分,這真是令人哭笑不得,無可奈何的事!  正殿和享堂都掛了很多楹聯,佳者絕少。大概諸葛亮的一生功業已經叫杜甫寫盡了,后人只能在"三顧"、"兩表"上做文章,翻不出新花樣了。最好的一副,還是根據成都武侯祠復制的:"能攻心則反側自消,從古知兵非好戰;不審時即寬嚴皆誤,后來治蜀要深思",不即不離,意義深遠。有一副的下聯是"氣周瑜,辱司馬,擒孟獲,古今流傳",把《三國演義》上的虛構故事也寫了進來,堂而皇之地掛在那里,未免笑話。郭老為武侯祠寫了一幅中堂,大意說:諸葛亮和陶淵明都曾躬耕,陶淵明成了詩人,諸葛亮成就了功業。如果諸葛亮不出山,他大概也會像陶淵明一樣成為詩人的吧?聯想得頗為新奇。不過諸葛亮年輕時即自比于管仲、樂毅,恐怕不會愿拋心力做詩人。  武侯祠一側為"三義殿",祀劉、關、張。三義殿與武侯祠相通,但本是"各自為政",不相統屬的。導游說明中說以劉、關、張"配享"諸葛亮,實在有乖君臣大體!三義殿中塑三人像,是泥胎涂金而"做舊"了的。劉備端坐。關、張一個是豹頭環眼,一個是蠶眉鳳目,都拿著架子,用戲臺上的"子午相"坐著。老是這樣拿著架子,——尤其是關羽,右手還高高地挑起他的美髯,不累得慌么?其實可以讓他們松弛下來,舒舒服服地坐著,這樣也比較近似真人,而不像戲曲里的角色。——中國很多神像都受了戲曲的影響。  三義殿前為"三顧堂",楹聯之外,空無一物。  隆中是值得看看的。董老為三顧堂書聯,上聯用杜甫句"諸葛大名垂宇宙",下聯是"隆中勝跡永清幽"。隆中景色,用"清幽"二字,足以盡之。所以使人覺得清幽,是因為隆中多樹。樹除松、柏、桐、烏桕外,多桂花和枇杷。枇杷晚翠,桂花不落葉。所以我們往游時,(www.lz13.cn)雖已近初冬,山上還是郁郁蔥蔥的。三顧堂前大枇杷樹,樹蔭遮滿一庭。據說花時可收干花數百斤,數百年物也。  下山,走到隆中入口處,有一石牌坊(我們上山走的是旁邊的小路),牌坊背面的橫額上刻了五個大字:"三代下一人",覺得這對諸葛亮的推崇未免過甚了。"三代下一人",恐怕誰也當不起,除非孔夫子。  1984年11月7日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葡萄月令 汪曾祺:草木春秋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苗栗代客3d列印推薦》
彰化3d建模委託推薦》 模型製作服務:打造精美模型,提升品牌形象!現在就來線上諮詢!台南公仔上色代工推薦》 模型製作心得:客戶案例分享,讓模型製作品質加分!立即線上諮詢!

arrow
arrow

    uwk82gj39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